立法院長游錫堃怒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言詞是粗鄙恫嚇,無法贏得其他國家的支持。圖:台視新聞
立法院長游錫堃怒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言詞是粗鄙恫嚇,無法贏得其他國家的支持。圖:台視新聞
  • 中國近日連連嗆聲,立法院長游錫堃怒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言詞是粗鄙恫嚇,無法贏得其他國家的支持
  • 吳釗燮態度也很強硬,他再重申主權立場,表示不管他人同意與否,都要捍衛自由民主,與民主國家合作
  • 捷克團也不甘示弱,資深參議員艾斯尼班納蘭,在房門口貼上習近平照片及五星旗,狠嗆不歡迎「壞鬼」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3)日中午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開記者會,面對中國近日連連嗆聲,立法院長游錫堃怒轟,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言詞是粗鄙恫嚇,無法贏得其他國家的支持。吳釗燮態度也很強硬,強調台灣主權由人民決定,不管其它國家同意與否,都不能阻止民主國家的合作。捷克方面也不甘示弱,資深議員直接在臉書發文中放上照片,批評習近平是「壞鬼」。

反擊中國挑釁! 吳釗燮:台灣主權人民決定

捷克團訪台,引發中國動作頻頻,面對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開嗆,游錫堃重話反擊表示,王毅的粗鄙恫嚇,有如冬天的寒風,令大家不舒服也不歡迎,且已經引起德法等歐盟成員國的不平,唯有民主和平,才能夠贏得各國的尊敬。

吳釗燮態度也很強硬,這次和捷克參議長韋德齊一同召開記者會,面對中國不斷挑釁,他再重申主權立場,表示不管他人同意與否,都要捍衛自由民主,與民主國家合作。

吳釗燮指出,台灣的總統是民選的,台灣的國會也是民選的,台灣的外交部發行護照,也發行簽證,這些都是象徵台灣是一個實質存在的國家。

中國頻威脅 捷克議員貼習近平照片嗆「壞鬼」

不只台灣方面態度強硬,捷克團面對中國的頻頻挑釁也是不甘示弱,資深參議員艾斯尼班納蘭,在房門口貼上習近平照片及五星旗,狠嗆不歡迎「壞鬼」。

台北/蔣婕妤、李敏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