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方表示自2015年開始,考量駕駛人手持點燃香菸,會影響行車安全,就開始執行騎車、開車抽菸,得罰600元罰鍰

南投縣有名農友,日前邊開小貨車邊抽菸,還將菸灰彈到車窗外,遭警方攔下開罰六百元。事後,男子還將罰單照片上傳網路,酸警方是不是缺業績。對此,警方表示自2015年開始,考量駕駛人手持點燃香菸,會影響行車安全,就開始執行騎車、開車抽菸,得罰600元罰鍰,光是台北市,今年就已經多達2400件違規。

「二手菸飄過來」員警:恐影響行車安全開罰

騎車、開車抽菸開罰這項法規,早在2015年7月1日就上路,台北市交大執法組組長王均指出,在行車過程當中或是在車輛駕駛上,如果有手持香煙或點燃香煙等等舉動,有影響其他道路的通行安全部分的疑慮,就會挨罰600元罰鍰。另外就算在車窗緊閉的車內抽菸,雖然沒有影響他人,不開罰,但無法雙手開車,恐怕還是會影響行車安全。

車抽菸危機四伏 北市1至8月取締逾2千件

統計全國,汽機車駕駛人行駛道路上還吸菸的違規件數,光是台北市,從今年一月到八月,就有多達2400件違規;南投縣近兩年來,也有188人因此違規,萬一亂丟菸蒂,還會遭到環保局開罰,1200到6000元罰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