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火車站前的紅綠燈會唱歌。圖:台視新聞
宜蘭火車站前的紅綠燈會唱歌。圖:台視新聞
  • 為了配合9月交通新制上路,宜蘭縣政府在宜蘭火車站前打造一座唱「母湯歌」的紅綠燈

宜蘭縣政府為了配合9月交通新制上路,特地在宜蘭火車站前打造一座會唱歌的紅綠燈!只要綠燈亮起,就會播放輕快的「母湯曲」,告訴用路人,過馬路沒走斑馬線的行為很「母湯」,也就是很「不應該」,幽默風趣的歌詞,讓路過的民眾會心一笑。

交安宣導新創意 全國首創閩南語幽默唱

「過馬路沒走黑白線,你母湯、母湯;騎機車沒打方向燈,你母湯、母湯...」綠燈亮起,小綠人號誌開始唱起歌,但仔細聽,這首歌可是來勸導民眾,如果違規「金價母湯」。

幽默風趣的歌詞,讓路過的民眾都會心一笑,甚至還當場跳一小段舞,也有民眾特地停車聽這首「母湯曲」。

號誌採3燈面設計 視覺聽覺雙重新體驗

原來是宜蘭縣政府配合9月交通新制上路,自創的過馬路宣導曲,視覺方面,改採3面燈設計,除了在最上方增加標語,原本傳統的小綠人也變成牽著長輩過馬路的圖像,創意十足。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希望民眾都能安全過馬路,也覺得會唱歌的紅綠燈有趣又有教育性質。

這座全國首創會唱歌的紅綠燈,造價9萬,是舊紅綠燈價錢的3倍,目前全台只有一座,設置在宜蘭火車站,不論在視覺或聽覺上,都能提醒行人注意安全,輕快的曲風,也減少過馬路緊張的氣氛。

宜蘭/李科彥、許菁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