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安插民眾黨文宣部、國家治理學院於立院,遭酸是「寄生國會」
  • 民眾黨內立委更不滿,文宣部必須同時處理立院黨團,及黨部事務

民眾黨進軍國會後,原本應該擴大黨部辦公室,但黨主席柯文哲為了省錢,把10多位黨工和旗下文宣部、國家治理學院等單位,安插到立院黨團,被酸是在「寄生國會」,而這起爭議又衍生出案外案,傳出黨內立委早就不滿文宣部必須同時處理立院黨團,及黨部事務,認為這樣「支援力道不足」,要求「分家」。而民眾黨後續多場選戰都失利,更讓矛盾浮上檯面,據傳負責操盤台中市和平區長補選的立委高虹安,在敗選後直接在柯文哲面前,和文宣部大吵一架。

黨內喊「黨政分家」 柯文哲拒:錢從哪裡來?

先前民眾黨以戰養戰,幾場補選卻屢戰屢敗,有消息傳出,當時高雄市長補選總幹事蔡壁如,不滿文宣部影片產出不夠、支援力道不足,才導致候選人聲量低迷。

而負責操盤台中市區長補選的立委高虹安更嗆聲,開票當天文宣部沒派人支援,放她一人面對媒體,承擔敗選壓力,氣得直接和文宣部在柯文哲面前對槓,氣氛相當尷尬。

民眾黨內紛爭頻傳,其實早在數個月前,就傳出立委張其祿和邱臣遠率先發難,要求現行文宣部員工打散,分派各立委辦公室,處理議題。黨團總召賴香伶也建議,文宣部幹部回歸黨部,切割權責。但都被柯文哲以分家後得擴充人力,「經費哪裡來?」為由,直接拒絕。

成箭靶「蠟燭兩頭燒」 文宣部遭嫌恐士氣低

民眾黨文宣部成為黨內箭靶,其中,三位幹部也被爆料,領國會助理薪水卻兼做立院事務和黨中央事務,蠟燭兩頭燒,反被質疑界線不明,恐讓黨內士氣更加低落。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