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佳大學排行台灣大學第97名首次擠進百大。圖:台視新聞
世界最佳大學排行台灣大學第97名首次擠進百大。圖:台視新聞
  • 國立台灣大學首次擠進世界前百大,排名第97名,與去年相比第120名大幅提升,也是台灣最佳大學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昨日公布世界大學排名,國立台灣大學首次擠進世界前百大,排名第97名,與去年相比第120名大幅提升,也是台灣最佳大學。

國際高教機構評比大學排名時,研究成果是重點項目,以《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為例,排名參考5大指標,包含教學、研究、論文引用、產學收入、國際視野,其中研究、論文引用合計就佔6成。根據《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大學排行(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1),英國牛津大學排名第一,已連續5年奪冠,第二名至第五名為美國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加州理工學院、麻省理工學院。

台灣的大學則有38所學校入榜,台灣大學擠進前百大;台北醫藥大學排名301至350名間、清華大學排在351至400名間;中國醫藥大學、國立陽明大學排名在401至500名間,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排名在501至600名間,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排名在601至800名之間。

排名在801至1000名之間的有亞洲大學、長庚大學、輔仁大學、高雄醫學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東華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其他像是朝陽科技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義守大學、銘傳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國立台北大學、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淡江大學、東海大學、慈濟大學、元智大學則是排名在1000名之外。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