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縣養豬協會、16名彰化縣議員今(2)日上午到彰化縣府外陳情抗議
  • 縣長王惠美當面接下豬農的陳情書,並喊話中央要「懸崖勒馬」

政府日前宣布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豬農和消費者疑慮!彰化縣養豬協會、16名彰化縣議員今(2)日上午到彰化縣府外陳情抗議,縣長王惠美當面接下豬農的陳情書,並喊話中央要「懸崖勒馬」。

批農委會「摸頭」 養豬協會:堅決反美豬進口

彰化縣養豬協會的豬農們,高舉看板和旗幟,齊聚彰化縣府大門外,抗議政府開放美豬進口。20多名豬農和彰化縣議會16名議員,在縣府前廣場高喊口號,並遞交陳情書。

養豬協會理事長廖學良表示,農委會說要給豬農100億元補助,但因缺乏配套措施,看得到吃不到,怒批農委會「根本就是來摸頭的」,堅持反對美豬進口,不排除將北上抗議!

台人的健康不是健康?王惠美籲中央懸崖勒馬

縣長王惠美接下豬農的陳情書,一起向中央喊話,「台灣人的健康不是健康嗎?我在這邊還是要再次呼籲,中央政府要懸崖勒馬。」

彰化縣養豬頭數是全國第三大縣,而且彰化在地美食肉圓、爌肉飯都是豬肉做的,進口美豬影響太大,希望政府能苦民所苦,不要將人民的健康拋在腦後。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