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貞昌點名鄭文燦,要他鐵道工程做快一點,「不然等你當總統,都還沒有通車」
  • 被問到昨日蘇貞昌的說法,賴清德聽到問題先尷尬笑三聲,四兩撥千金回應
  • 黃偉哲則直言,「手心手背都是肉,可惜總統只能有一個」

民進黨2024總統接班人選逐漸浮上檯面,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日 直接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要他鐵道工程做快一點,「不然等你當總統,都還沒有通車」,台下立刻一片掌聲,而今(2)日鄭文燦正巧與同樣是2024熱門人選的副總統賴清德共同出席活動,被問到怎麼看蘇貞昌預言鄭文燦會接班總統?賴清德稱讚,鄭文燦事情做的很好,至於鄭文燦本人則沒有回應。

尷尬! 蘇貞昌預言鄭文燦接班總統大位 賴清德讚:鄭做的很好

前一天蘇貞昌直接預言鄭文燦接班2024,台下也立刻爆出掌聲,不過話才說完,鄭文燦隔天與賴清德同框,兩人同樣都是下任總統的熱門人選,氣氛不免有些微妙。

被問到昨日蘇貞昌的說法,賴清德聽到問題先尷尬笑三聲,四兩撥千金回應,現在大家都要在崗位上,把工作做好最重要,因為是國人的期待,至於鄭文燦擔任市長的表現,賴清德則稱讚「做得不錯」。鄭文燦則因遲到,快速步入會場,並未回應。

賴鄭互拚接班? 黃偉哲:手心手背都是肉

整場活動賴清德和鄭文燦互動不多,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直言,「手心手背都是肉,可惜總統只能有一個」,將來民進黨如果只有這兩人競爭總統,希望他們來一場君子之爭。

黃偉哲話說的直接,2024黨內之爭,逐漸明朗化,檯面上人選各個鴨子划水,繼續累積能量。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