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監察院長陳菊表示,自己任職高雄市長11年半中,就被監委糾正高達30次,「覺得不好意思」
  • 陳菊點名新北市8年就有68案、「台北市才擔任5年多,比她的紀錄都高很多」
  • 陳菊多次被國民黨、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有案在身,這時趁著交接典禮大酸雙北,替自己抱屈

新任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今(1)天就職,不過現身主持的監察院長陳菊脫稿表示,自己任職高雄市長11年半中,就被監委糾正高達30次,「覺得不好意思」,但話鋒一轉,陳菊點名新北市8年就有68案,台北市5年多的糾正紀錄,也比她當11年半市長的紀錄高出許多,雖然陳菊並未點名,但外界解讀就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和頻頻對她開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有多次約詢經驗 菊:對監院既熟悉又陌生

陳菊今天主持監察院新任秘書長朱富美交接典禮時,有感而發,形容自己是「新手上路」。陳菊表示,對監院是既熟悉又陌生,之所以熟悉是因為過去12年擔任高雄市長任內,市府團隊多有被監院糾正、約詢經驗,但自己到監院的心情都是很愉快的。

12年「菊市長」58案遭查 3案彈劾30案糾正

陳菊從被監督的高雄市長,坐到監察院長,角色不同了,質疑聲浪仍如影隨形。因為陳菊在高雄執政近12年內,共有58個案件遭監察院調查,其中包括3件彈劾、30案糾正等,但她還不是紀錄保持人。

屢成藍白政治「活靶」 陳菊脫稿暗酸柯朱?

陳菊說,擔任高雄市長11年半,被監察委員糾正有30次,「本來會覺得很歹勢(台語)、要注意改善」,後來拿資料來看,發現新北市長擔任8年就有68案,「台北市才擔任5年多,比我的紀錄都高很多」。

陳菊多次被國民黨、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有案在身,這時趁著交接典禮大酸雙北,替自己抱屈。

台北/張元春、林佳融、李和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