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秋4天連假及國慶3天連假將於10月連兩週接力登場
  • 交通部今(1)日宣布,將於兩個連假首日針對部分路段的高乘載管制,從早上7點提早至6點開始實施

中秋4天連假及國慶3天連假將於10月連兩週接力登場,讓國道疏運備受考驗!交通部今(1)日宣布,將於兩個連假首日針對部分路段的高乘載管制,從早上7點提早至6點開始實施。另外,針對國五石碇和坪林南下入口也從凌晨零點開始,匝道封閉半天,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高公局預估,由於疫情不能出國,連假車流量會再創高峰。

有關連假疏運,交通部推出2項新措施,包含在兩個連假的首日,南下的國1內湖-頭份、國3木柵-香山以及國5南港系統的高乘載管制皆提早一小時至早上6點實施。

另外,國五石碇和坪林南下入口匝道,從凌晨零點起,將會封閉半天,改為大客車專用入口。這項疏運計畫將在中秋連假延續至第2日,至於在10/2及國慶當日,針對國5南港系統南下高乘載管制也提早到清晨6點開始。

至於雙鐵中秋連假車票,台鐵於2日開賣,而在9/30到10/5的6天疏運期間,全線將加開185列次;高鐵車票則是接力在3日開搶,疏運期同樣有6天,將加開188個班次並恢復自由座。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