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地藏王廟中元普渡 為武肺罹難者超渡

彰化鹿港地藏王廟舉辦為期3天的中元普渡法會,今年首度替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罹難者超渡,還包括國內首起死亡案例,即在彰化的白牌車司機。此外,今年初有一名從中國湖北嫁到台灣的婦人,特地請廟方超渡「武漢動物靈」,並捐出20斗白米,因為她的親人正好是在武漢地區的市場擺攤賣雞鴨,希望藉由超渡能為她的家人做功德。

彰化鹿港地藏王廟替全球亡者超度。圖:台視新聞

台首例死亡白牌司機設蓮位 家人致謝廟方

鹿港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表示,全台首位染疫不治的病例,就是在彰化的白牌司機,因此辦一個亡者白牌司機的往生靈位,來超渡亡者。面對廟方如此的舉動,白牌車司機胞弟表示感謝。同時廟方也設置嬰靈香位,今年有婦人一口氣登記超渡12位嬰靈,透過法會,讓亡靈安息,也讓活在世上的親友安心。

特請普渡「武漢動物靈」陸配盼為家人做功德

除了為亡者舉辦超渡外,林慧娟透露,還有一名從中國湖北嫁到台灣的婦人,先前有擲筊問過菩薩是否可以回武漢探望親人,不過沒有得到允筊,因此她特地請廟方超渡武漢動物靈,替在武漢市場賣雞賣鴨親人做功德,甚至捐出20斗白米,表達孝心。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彰化鹿港地藏王廟舉辦為期3天的中元普渡法會,信徒誦經超渡亡靈。圖:台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