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開放美豬牛爭議,藍營執政縣市要求零檢出,甚至串連「地方包圍中央」
  • 蘇貞昌對此回應,開放是經過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中央地方要一條心才不會亂
  • 而面對部份豬農嗆聲,蘇貞昌表示,中央有設立100億照顧養豬產業的基金,會從各方面照顧產業

帶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明年要放寬標準進口,藍營緊咬民進黨政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日上午替政策辯護,特別談到經濟部長王美花和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視訊對話,強調台灣是外銷導向的國家,要走向國際,一定要做好貿易,除了承諾一定會守護民眾健康,也向豬農承諾不會讓產業受害。

豬農嗆虧損要負責! 蘇:中央百億基金護國產

帶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明年要放寬進口,藍營執政縣市卻要求零檢出,甚至串連「地方包圍中央」,部份豬農也嗆聲,如果有虧損政府要負責。

蘇貞昌對此回應,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一定是經過科學的證據、國際的標準,所以中央地方大家應該一條心,才不會亂,台灣要外銷他國,就不能拒絕他國。

蘇貞昌表示,中央有設立100億照顧養豬產業的基金,會從各方面照顧產業,絕不會讓產業受到任何損害。

台美週一視訊對話 啟動美台高階經濟對話

儘管外界關注開放美豬對產業的衝擊,但是台灣與美國的後續合作,已經如火如荼,蘇貞昌對此也強調,王美花日前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進行正式的視訊對話,會後也宣布未來會開啟經濟對話,台灣一定要在世界有一席之地。

台北/蔣婕妤、劉瑋晟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