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梅莎逐漸遠離,不過花蓮東方2千多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成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雖然梅莎逐漸遠離,不過花蓮東方2千多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成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 梅莎雖然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帶動的西南風北上,未來兩日各地仍有多水氣
  • 位在花蓮東方2千多公里海面上的熱低壓,可能會接力增強,最快今天形成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

受到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的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今(1)日上半天針對桃園以北,發布大雨特報,不過到了下半天,隨著颱風逐漸遠離,降雨狀況將會逐漸趨緩。另外,位在花蓮東方2千多公里海面上的熱低壓,可能會接力增強,最快今天形成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不過預報模式顯示,一旦海神颱風生成後,將會往日本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週四低壓帶影響 雨區擴大到西半部、東北部

在衛星雲圖上,梅莎颱風又大又圓,颱風眼更是清晰可見,未來仍有機會再增強,幸好接下來將逐漸遠離台灣。而梅莎腳步遠離之後,帶動西南風北上,本週三(2),中南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和各地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了週四(3),受到低壓帶影響,雨區範圍會擴大到整個西半部和東北部,花東地區,則是會以午後降雨為主。

週末前全台恐有雨 「海神」接力最快今生成

另外,在花蓮東方2千多公里海面上,有個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預估,最快今天就會增強為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氣象局簡正伍婉華指出,目前各國的預測顯示,在週末到下禮拜初,颱風會往日本的方向移動,雖然離台灣有段距離,不過氣象局仍預估,週末到下星期一,中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整天斷斷續續會下短暫陣雨或雷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