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網友扮「柯南」,抓犯案軌跡。圖:台視新聞
PTT網友扮「柯南」,抓犯案軌跡。圖:台視新聞
  • 高雄少女失蹤案,PTT網友扮演柯南,把羅姓嫌犯肉搜出來
  • 網友事後也在臉書發文精闢解析,嫌犯犯案手法不外乎透過「4個步驟」

高雄少女失蹤案早在警方調查進度曝光前,就有一名PTT網友楊鵬淵指出,涉案男子跟去年涉嫌下藥迷姦國中女生的羅姓保全神似,警方也證實,正因為這篇肉搜文,第一時間立即找來相關涉案人說明,才有後續調查動作,現在果真找到少女,網友事後也在臉書發文說嫌犯犯案手法,不外乎透過「4個步驟」,精闢解析也讓網友直呼實在太神了!

盜照佯國中生贈禮卸心房 再匯5萬博信任

PTT網友扮演柯南,把羅姓嫌犯肉搜出來,現在被封為「肉搜大神」。原來該名網友楊鵬淵,曾經是八卦版版主,還是國、高中社會科老師,更精闢解析主嫌做案手法不外乎4個步驟。

先是盜用網路上照片裝成國中生,加入社交群組後,送少女點數或是小禮物,獲得對方好感,告訴她有其他打工方法,把人拉進群組或聊天室,說只要陪別人打電動就能賺取高額報酬,一旦有人掉入陷阱,就要求傳照片,甚至花重本寄5萬元、公務機給少女,博取信任,最後一步使用心理戰,要她出門面試,當少女希望自己被錄取時,就會上鉤。

PTT網友扮演柯南,抓犯案軌跡。圖:台視新聞

洗澡時間變長、添購攝影器材 專家:警訊

台大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執行長張淑慧提醒,當小孩洗澡時間變長、突然添購攝影器材或是安裝新的通訊軟體,甚至常藉故說要跟同學出門,就有可能是落入了陷阱,不得不特別小心。

台北/徐郁潔、林昭賢 責任編輯/朱怡玟

當小孩洗澡時間變長、添購攝影器材,家長就要特別小心。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