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白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白宮推特
  •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已突破600萬
  • 根據最新模型預測,11月3日大選時,全美因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將達到25萬人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已突破600萬,死亡人數更達到18萬3千人。而根據最新模型預測,11月3日大選時,全美因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將達到25萬人,12月1日將超過31萬。不過,據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延攬一名顧問推崇群體免疫,將仿效北歐瑞典,放任武漢肺炎病毒在人口中傳播建構群體免疫力,但可能會導致全美累計2百萬人因武漢肺炎死亡。

美國整體疫情看於上週仍有6州創單日新增病例新高,另有20州疫情仍在上升。不過,川普卻在推特上發表貼文表示,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的實際數量僅約9千人。有專家痛批,川普這時候還在亂放消息。

新疾管顧問仿瑞典模式? 傳將推「群體免疫」

不過,外傳川普新任疾管大將計劃採取的防疫策略,恐致全美武漢肺炎死亡爆量增長。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新任疾管顧問正推崇「瑞典模式」,也就是放任病毒在人口中散播達到群體免疫,但代價將會是全美兩百萬人死於新冠肺炎。一方面,有關「疫苗」開發,媒體質疑食藥局FDA受到川普施壓,提早在人體試驗結束前批准新冠疫苗。

而有關全美因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根據華盛頓大學研究機構預測,11月3日大選時達到25萬,12月1日來到31萬。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