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捷克訪問團於今(1)日在台展開第一天行程,卻傳出美軍驅逐艦和共機在台海現蹤
  • 國防部表示,已全程監控

捷克訪問團於今(1)日在台展開第一天行程,卻傳出美軍驅逐艦和共機在台海現蹤。對此,國防部表示,美軍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繼續向南行駛。此外,也傳出中共人民解放軍的軍機在我防空識別區西南角遶飛共機在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角繞飛。

對捷克團訪台表態 美中海空角力各有所圖

又有共機在台海周邊現蹤!軍事迷昨(31)日發現有共機在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角繞飛,軍方官員證實並強調,國軍全程充分掌握。不過,中國官媒報導,一架美國海軍EP-3E電子偵察機30日從台灣起飛。對此,軍事專家鄭繼文認為,假訊息的可能性相當高,台灣公開透明的社會,美軍飛機不可能瞞過所有的耳目進行相關的活動。

軍事專家陳國銘也說,這代表中國已在操作假訊息,無論是輿論戰或是心理戰的層面,其實又更進一步,這是需要當心的。

巧合的是,一艘美國驅逐艦31日也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也表示,已全程監控。

台北/蔣婕妤、劉瑋晟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