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智堅強調,市府團隊對當事人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會檢討原因,避免意外再次發生,也會追究責任,深刻檢討
  • 有一名年約三歲的女童,被風箏纏住身體,整個人飛上大約四層樓高的高空!女童順著風勢左搖右擺,在高空盤旋將近30秒鐘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有女童被風箏纏住,還被捲上天!這名年約三歲的女童,昨(30)日與家人一同參加風箏節,被糖果風箏的尾段纏住身體,整個人瞬間被吹上約30公尺的高空,最後民眾圍在一起,順利把女童接住。對此,新竹市政府暫停風箏節活動,市長林智堅也道歉,並表示市府團隊將會追究責任,深刻檢討,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遭風箏捲上天「空中甩30秒」 群眾衝上前接童

風箏節現場尖叫聲四起,因為抬頭一看,居然有一名年約三歲的女童,被風箏纏住身體,整個人飛上大約四層樓高的高空!女童順著風勢左搖右擺,在高空盤旋將近30秒鐘,大家都捏了一大把冷汗,最後她終於降落地面。現場民眾圍在一塊,伸出雙手,順利把女童接住。當下女童受到驚嚇,放聲大哭,也趕緊被送醫治療,女童的臉部和頸部都有擦傷,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

驚險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當時女童和家人,一同到新竹南寮漁港參加國際風箏節,主辦單位施放的糖果風箏,是由領航風箏和長長的風箏尾巴組成,女童卻不慎被尾巴纏住,再加上現場超過6級陣風,一瞬間人被吹上大約30公尺的高空。

恐怖!南寮國際風箏節捲童意外 活動暫停

市府也出面致歉,強調會進行通盤檢討,如果有疏失,也會追究責任。林智堅表示,已經立即全面暫停現場活動,確保民眾安全,並由工作人員陪同家長與小朋友就醫,第一時間市府團隊也前往醫院探視,所幸孩子經檢查後一切平安,目前已經在市府同仁陪同下返家休養。

林智堅強調,市府團隊對當事人及社會大眾表達最深的歉意,會檢討原因,避免意外再次發生,也會追究責任,深刻檢討。

新竹/徐誌謙、林宸佑、周煒傑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