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心旅遊補助經費吃緊,交通部挪用原先補助國際旅客的16億元經費,還是只能撐到9月
  • 林佳龍先是向中央爭取經費,蘇貞昌回覆「錢要花在刀口上」

原定補助到10月底的安心旅遊,卻因為經費吃緊可能得提前結束,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加碼預算,不過卻被政院以「錢要花在刀口上」婉拒,隔天部會協調,政院雖然強調已經找到錢了,但並非加碼,而是要交通部挪用原先補助國際旅客的16億元經費,頂多撐到9月,面對10月登場的中秋和雙十連假,業者及旅客都擔憂,無法在連假使用安心旅遊補助,權益會大受影響。

「錢花在刀口」政院不加碼 交通部挪16億挹注

台北旅展開跑,各大旅遊業蓄勢待發,要衝一波國旅業績,不過安心旅遊補助經費吃緊,交通部籌錢,還是只能撐到9月,恐怕重挫旅遊業者的信心。

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9月以後並沒有說就不再繼續安心旅遊補助,會再視當時產業發展狀況,再做綜合考量。

這幾天行政院、交通部連日過招,林佳龍先是向中央爭取經費,蘇貞昌回覆「錢要花在刀口上」,隔天部會協調,政院雖然強調已經找到錢,但並非要加碼,而是要交通部自己想辦法,挪用原先要補助國際旅客的16億元經費來支出。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安心旅遊的住宿補助,帶動振興三倍券的效益,帶來10倍的產值,好的政策希望能夠繼續延續,但因為預算也有限,會進行滾動式的檢討。

10月中秋雙十連假登場 業者憂補助「吃不到」

和原先交通部給的解方唯一不同點,在補助額度不用減半,但頂多撐到9月,面對10月份還有中秋、雙十連假,還沒使用補助的民眾及旅行社,權益恐怕大受影響。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