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彩妝集團千金,努力擺脫父親盛名,隻身勇闖台灣。
  • 寶島奮鬥十多年,感受人情溫暖包容,直呼踏實。

演員田中千繪,2008年因為演出電影《海角七號》裡的友子一角而一夕暴紅,從日本來到台灣打拼已經10多年的她,作品遍及電視、電影、MV、舞台劇,近期更挑戰自我推出中文新書,日前她接受《台灣名人堂》節目專訪,娓娓道來當年遠離家鄉飄洋過海來台打拼的歷程。


回想起2006年第一次出國就是隻身坐飛機來台灣發展,她說全是因為「不甘心」,因為不甘心自己在日本演藝圈闖蕩多年,始終未能找到定位端出代表作,更不甘心在日本永遠活在彩妝大師父親田中東尼的名字底下,因此毅然決然決定出國證明自己。即使父親力勸「一個沒有在自己的國家成名的演員,怎麼可能在國外發展得好」,仍未動搖她的決心。


來台之後的田中千繪努力學習中文,讓中文成為她拓展華語市場的利器,電影《海角七號》裡的亮眼表現,更讓她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田中千繪回憶父親來台參與頒獎典禮時,飯店服務人員問他是不是田中千繪的爸爸,田中千繪不自覺笑說:「他一定在他的心裡面是替我驕傲的」。


雖然從小在日本出生長大,但她來到台灣之後卻深深地愛上了這片土地,田中千繪坦言現在待在日本的極限只有兩個禮拜,因為台灣人的包容心和溫暖,讓她找到了在日本所未曾感受到的「腳踏實地」的感覺。


對於未來的演藝之路,田中千繪的眼中閃爍的堅定的光芒,她期許自己隨著年歲增長演出韻味,即使未來結婚、生小孩她也會繼續演下去 「這是跟自己一言為定的夢想」。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