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預估週六會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熱帶性低氣壓預估週六會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 在菲律賓東方、台灣西南西的位置已生成熱帶性低氣壓,預估週六會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8日)清晨以前仍在西南風影響下,中南部的雨勢較為持續,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白天開始西南風逐漸減弱,中南部降雨空檔增多,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而東南部也會有局部降雨,至於其他地區則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午後對流發展的仍較早且較為旺盛,還是容易出現局部短時大雨。

溫度方面,南部雲量多,高溫在30度左右,其他地方可以來到33度到35度,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發布橙色燈號高溫警示,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另外,氣象局指出,在菲律賓東方、台灣西南西的位置以生成熱帶性低氣壓,預估週六會發展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Facebook上表示,希望梅莎颱風可以像預測一樣,遠遠的通過就好,直呼「這個颱風有點太大、太強了,不歡迎」。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各地擴散條件佳且有雨,空氣品質普遍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參考資料】
中央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