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蘿拉」是160年來侵襲美國墨西哥灣最強颶風,更是歷年來登陸美國前十強的颶風
  • 「蘿拉」颶風最大風速可達時速241公里,沿岸地區恐面臨超過4.5公尺的水患

四級怪獸颶風「蘿拉」在美國時間27日凌晨一點登陸路易斯安那州,當地狂風暴雨,還引發5公尺的暴潮,而蘿拉威力不斷升級,被形容讓人難以存活,這也是160年來侵襲美國墨西哥灣最強的颶風,路易斯安那州跟德州有多達150萬人,在蘿拉登陸前被強制疏散。未來幾天奧克拉荷馬州跟阿肯色州恐會停電,還可能引發龍捲風,恐怕會帶來巨額損失。

蘿拉掀5公尺暴潮 最大風速可達時速241公里

狂風呼嘯、豪雨不斷摧殘港口船隻,四級颶風蘿拉進入怪獸模式,登陸路易斯安那州,重創墨西哥灣沿岸。蘿拉來勢洶洶,帶來5公尺的暴潮,造成許多住戶停電,嚴重洪災令人難以存活。

在蘿拉登陸前,已有150萬名居民被迫疏散,長長公路上全是車子,水洩不通,大批牛群也被迫遷離,來不及逃亡的民眾,被迫在黑暗中對抗狂風暴雨。

蘿拉威力不斷增強,逼近五級颶風,從衛星雲圖來看,暴風圈內閃電頻頻,非常危險,最大風速可達時速241公里,沿岸地區恐面臨超過4.5公尺的水患。

「難以存活」颶風襲美 若引發龍捲風恐損失龐大

蘿拉是160年來侵襲美國墨西哥灣最強颶風,更是歷年來登陸美國前十強的颶風,威力遠超過颶風卡翠娜跟瑞塔,登陸後威力不減,未來幾天奧克拉荷馬州跟阿肯色州可能會停電,也有機會引發龍捲風,恐怕會造成巨額損失。

美國/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