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捷克訪問團訪台將落腳台北,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憂心,不清楚行程,將難以做防疫規劃,痛批中央「荒腔走板」
  • 外交部對此打臉,說黃珊珊本人都有參加中央與地方的行程會議,指揮中心也與地方密切聯繫,強調防疫絕對高標準
  •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緩頰,表示也許是外交部保密,外交部應該盡早告知地方政府,才能及早準備

捷克90多人訪問團將在三天後來到台灣,並落腳台北,由於還在防疫期間,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很憂心,到今(27)日還不知道訪問團來台行程,要怎麼做好防疫規劃,甚至用荒腔走板痛批中央。

外交部今日對此直接打臉,說黃珊珊本人都有參加中央與地方的行程會議,指揮中心也與地方密切聯繫,強調防疫絕對高標準,國人不用擔心。

行程一團亂? 外交部 :黃珊珊有參與協調會

捷克團訪台倒數,但黃珊珊再對中央開嗆,她批評中央最近好像第一次碰到疫情,甚至有些荒腔走板,捷克代表團有90多人,雖然經過採檢 ,但沒人敢保證沒風險,眼看時間逼近,一直到現在,訪問團落腳的台北市,還是不清楚訪問團行程,以及如何團進團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上週外交部其實就本案,有召開協調會議,黃珊珊本人也有參加,外交部跟台北市政府之間,不論是周大使或者是相關秘書處,基本上是充分的溝通協調,彼此沒有任何障礙。

黃珊珊怒轟中央 柯緩頰「早點告知早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趕緊緩頰,表示也許是外交部保密,對於各地方政府來說,外交部早一點告知,就能早一點準備,如果時間太短,有時動線安排與用餐,就會不方便。

台北/蔣婕妤、林楷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