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朱立倫近期動作頻頻,積極回應時政,外界也認為他極力爭取明年國民黨黨魁大位,有意為總統大選鋪路
  • 國民黨全代會下個月登場,有黨代表串聯提案「專任黨主席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被質疑是為了「卡朱保江」

國民黨明年黨主席改選,將牽動2024年總統大選的提名,對此,朱立倫近期動作頻頻,積極回應時政,外界也認為他極力爭取明年黨魁大位,有意為總統大選鋪路。而國民黨全代會下個月登場,傳出有黨代表主張「黨主席要專任,任內不得參加黨內初選,需放棄參加總統選舉」,因此引發「卡朱」、「保江」、「挺韓」等質疑,黨內現今還傳言力拱2024年「侯盧配」,也被解讀是針對朱立倫而來。

為2024鋪路? 侯友宜宴請新北12立委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6)日大動作宴請12位國、民兩黨新北市立委,對此,外界揣測侯友宜在為總統大位布局,但他強調,是希望立委能幫助他向中央爭取前瞻預算。

媒體詢問侯友宜是否有意參選2024年總統大位時,他回應「我現在就是新北市的市長,我一切以現在的工作作為最重要的,我現在只有一件事就是好好做事、努力做事,讓新北市能夠往前大邁進」。

朱立倫動作頻頻 藍內部拱「侯盧配」戰2024

雖然侯友宜強調要做好市政,但他被外傳正在「超前部署」布局下一步,甚至還傳出可能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搭配,競選2024年的總統大選。

「黨魁不能選總統」卡朱? 江啟臣:沒針對個人

國民黨黨內力拱「侯盧配」,被解讀是針對朱立倫而來,因為朱立倫近期動作頻頻,愈爭取明年黨魁之外,也意味為2024年總統大選鋪路;然而,現在傳出下個月登場的全代會,有黨代表串聯提案「專任黨主席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也被質疑是為了「卡朱保江」。

針對黨內傳出的「卡朱保江」,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提到,民主的政黨從過去到現在都有不同提案,也尊重黨大會所規劃的提案,任何提案不應該把他想成針對個人」。

國民黨過往想謀大位者都有意將黨主席當跳板,然而先前傳出「防朱聯盟」,如今再爆「卡朱」,黨內茶壺風暴看似難以平息。

台北/陳儀蓉、劉瑋晟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