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挺進六龜山區,他憂心若山區大雨不停,勢必引發土石流
  • 陳其邁強調,未來的水利建設等預算,他會請林副市長藉由院會,當面跟行政院協調

高雄5個山區,今(27)日達到停班停課標準,新任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前往六龜視察,眼看土石流警戒系統完工,他似乎鬆一口氣,不過還是親自坐鎮高雄,沒去行政院會,改請副市長代為北上,要全力向中央爭取治水經費。

大雨襲擊高雄,儘管雨勢趨緩,但時代大道旁的輕軌,依舊積水不退。就怕水淹到馬路上,工程人員堆起沙包,而受到影響的還有岡山區嘉興里。馬路邊,同樣也是積水,最深淹到成人腳踝,雨勢斷斷續續,民眾暫時無法清理家園。受到西南風影響,南台灣降下大雨,儘管高雄市區,雨勢似乎已趨緩,但山區可得嚴加戒備。

捨行政院會 陳其邁視察六龜區治水工程

因此,市長陳其邁一大早就挺進六龜山區,看得出來相當憂心,倘若山區大雨不停,勢必引發土石流,屆時將嚴重威脅居民安全。眼看土石流警戒系統完工,陳其邁似乎鬆一口氣,但仍不免面露倦容,依舊不敢鬆懈,把市民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

陳其邁表示,昨日沒有睡好,2時、4時、6時都特別注意氣象,也跟水利局長蔡長展交換意見,現在是2級開設,沒有辦法放輕鬆。

上任遇「雨神考驗」 陳其邁向中央爭經費治水

陳其邁才剛上任,就碰上這場「雨神考驗」,尤其氣象局預測雨勢會往山區移動,所以他也特別擔心山區狀況,嚴陣以待,避談政治性爭議,把焦點全放在民生議題。 至於今日上午行政院會,陳其邁強調,未來的水利建設等預算,他請林副市長藉這次院會,當面跟行政院協調。

高雄/謝鎧、王秀成、蕭志遠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