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持續發文更新最新降雨情形及淹水災況,讓不少網友大讚,紛紛留言為市府團隊打氣
  • 台南因為大雨關係,永康區中華勝華街口,出現一米多的道路下陷,道路周邊已經立起警示錐,避免用路人不慎採空

台南、高雄昨(26)日因為強降雨,引發淹水問題,針對是否放豪雨假,民眾看法不一,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官方臉書,從昨晚10時多到今(27)日凌晨持續發文,更新最新降雨情形及淹水災況,讓不少網友大讚,也紛紛留言為市府團隊打氣,而台南因為大雨關係,永康區中華勝華街口,出現一米多的道路下陷,道路周邊已經立起警示錐,避免用路人不慎採空。

豪雨掏空地基?永康道路下陷1米多 立警示錐

大雨下不停,台南昨日才經歷淹水,好不容易水退了,今日在永康區,中華勝華街口,竟然出現一米多,道路下陷。柏油路,整個龜裂崩塌,擔心用路人安全,相關人員趕緊立起警示錐,讓民眾繞道而行。

有附近民眾指出,見到垃圾車壓過去過沒多久,道路表面就往下陷,如果一般人騎車剛好行經,就會掉下去。

黃偉哲親自勘災 臉書不斷更新降雨淹水災況

面對強降雨影響,引發淹水問題,黃偉哲為了市民親上火線,赴現場勘災,一處一處跑透透,認真檢視,而針對強降雨導致災情,民眾最關心的,就是放不放假,黃偉哲官方臉書,從昨晚10時開始,不斷更新最新降雨情形及淹水災況,包括道路、橋梁封閉情形,平均每小時更新一次。

見到市長直到凌晨,都還在發文,臉書立刻湧入大批網友力挺,表示「市長辛苦了」、「台南人真幸福」、「市府團隊也辛苦了,這麼晚還沒睡」,要大家趕快休息。不眠不休,只為了將最新訊息,傳遞出去,黃偉哲的認真,市民全都看在眼裡,用洗版力挺自家市長。

黃偉哲表示,每隔大約1小時就有電話回報,並要求跟小編聯繫,請小編發文,並笑稱自己打字很慢、短時間難整理工整,能這樣受市民及網友肯定,都是團隊裡小編的功勞。

受訪的台南市民表示,黃偉哲有在關心市民,所以才不斷做訊息更新。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