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生技總經理留忠正。圖:台視新聞
國光生技總經理留忠正。圖:台視新聞
  • 香港疫苗研發有所突破,不過該研究第一作者來自中國,港人質疑根本是「披著港皮的中國疫苗」
  • 如今又和國光生技達成協議,被抨擊是想來台洗產地,對此,國光生技嚴正駁斥

香港理工大學和澳門科大日前宣布,疫苗研發有最新進展,且已和台灣疫苗廠達成生產合作協議,但這項研究的第一作者是中國四川大學實驗室的成員,被港人質疑是「披著港皮的中國疫苗」,現在又和國光生技合作,被抨擊是想來台洗產地,對此,國光生技嚴正駁斥。

香港理工大學和澳門科大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冠肺炎疫苗的研發有重大進展,還登上國際期刊,其中一位參與研究的理工大學教授劉耀南更宣布,已經和台灣最大疫苗廠,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疫苗披港皮來台洗產地?國光生技駁斥

不過仔細看這篇登上《Nature》國際期刊的學術論文,被列在第一作者的是中國四川大學華西醫院生物治療國家實驗室成員,第一時間就被香港人質疑,根本是「披著港皮的中國疫苗」,而現在這個疫苗又想跟國光生技合作、來台生產,外界質疑難道這是想來台灣洗產地嗎?

香港新冠肺炎疫苗報告登上國際期刊。圖:台視新聞

研發疫苗 國光生技:自己生產都來不及

國光生技嚴正駁斥傳聞,強調過去是因為和理大教授劉耀南成立的生技公司,曾在流感疫苗上有交流,這次才會再度搭上線,但簽署的合作備忘錄根本沒有實質內容,現在更為了生產台灣的新冠肺炎疫苗,已經忙到無暇分身,香港疫苗想來台借力使力,不太可能。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