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諾沙郡已經連續第四晚發生街頭示威暴動,期間還傳出槍擊事件,造成2死1重傷。圖:台視新聞
基諾沙郡已經連續第四晚發生街頭示威暴動,期間還傳出槍擊事件,造成2死1重傷。圖:台視新聞
  • 基諾沙郡已經連續第四晚發生街頭示威暴動,期間還傳出槍擊事件,造成2死1重傷

美國威斯康辛州非裔男子布萊克遭到警察連開7槍重傷,引發當地譁然,案發地點基諾沙郡已經連續第四晚發生街頭示威暴動,期間還傳出槍擊事件,造成2死1重傷,目前威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州長派出國民兵協助維安,防止暴亂擴大。總統川普也誓言要提供協助平息動亂,至於遭到警察開槍打傷的布萊克可能終身癱瘓。

街頭暴動槍聲大作 17歲青少年當場遭逮

威斯康辛州的基諾沙郡不平靜,有民眾在街頭公然開槍,當地時間週二晚間,基諾沙郡傳出2起槍擊案,造成2死1重傷,警方隨後逮捕一名17歲青少年。基諾沙郡非裔男子布萊克遭到警察連開七槍,點燃民眾怒火,持續四個晚上暴動沒有停過,讓州長不得不出動國民兵平亂。

連4晚暴動陷混戰 緊急出動國民兵壓制

鎮暴警察手持防暴盾牌一字排開,郡法院隨時可能被民眾攻陷,警方調來裝甲車加入支援行列,總統川普也表達關切。川普推文表示,他將派國民兵前往基諾沙郡,並說州長也同意接受聯邦政府援助。不過媒體從州長辦公室得到的消息是,民主黨籍的州長艾佛斯已經婉拒,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對於美國再度發生警察執法過當感到痛心。

布萊克仍留院觀察,但腰部以下已經癱瘓,整個小腸或結腸還必須切除,家屬傷心欲絕。基諾沙郡警察首長表示,昨晚一名來自伊利諾州安提阿克,年紀17歲的個人涉案使用槍枝。布萊克家族委任律師克倫普則說,布萊克能再站起來走路,只能靠奇蹟了。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