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名女子在平交道上徘徊,危險舉止嚇壞目擊民眾。圖:台視新聞
彰化一名女子在平交道上徘徊,危險舉止嚇壞目擊民眾。圖:台視新聞
  • 彰化一名女子在平交道上徘徊,還一度蹲在軌道上,下一秒自強號高速迎面而來,差點撞上
  • 目擊民眾嚇壞趕緊報案,警方要調查女子是否在惡作劇

七夕當天傍晚,有名女子在彰化花壇花秀路的平交道上徘徊,中間還一度蹲在軌道上,沒想到下一秒,自強號高速迎面而來,差點撞上。女子最後快速起身閃開,但這一幕已經將目擊民眾嚇壞。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要調查女子是否在惡作劇。

平交道警鈴聲大作,一名穿短裙的女子出現,但她一點也不緊張,很悠哉地要穿越平交道。這時兩邊柵欄都放下,女子卻還站在平交道上,目擊民眾看到這一幕都嚇壞了。

女平交道上徘徊 目擊民眾按喇叭喊「離開」

開車民眾見狀,猛按喇叭,要女子趕快離開,但她像是沒聽到一樣,持續在平交道上徘徊。眼看火車就要來了,目擊民眾嚇得驚聲尖叫,緊張氣氛飆到最高點,下一秒,女子竟還直接蹲在軌道上,讓人看得冷汗直流。

自強號險輾急煞冒白煙 民眾直擊嚇到收驚

接著一列自強號高速迎面而來,差點撞上,女子最後快速起身閃開,所幸未釀成傷害。自強號同一時間也緊急煞車,一度因為急煞,車輪冒出白煙,女子還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快步離開,疑似惡作劇行為,讓目擊民眾罵翻了。

事發在25日傍晚,彰化縣花壇鄉花秀路的平交道。女子誇張行徑,全被民眾行車記錄器拍下,從目擊民眾的角度來看,自強號是往北上,女子則是蹲在南下軌道,但還是有撞上的可能。目擊民眾當天開車載著小孩,看見這驚險畫面,嚇得兩人事後都去收驚。

想不開?惡作劇? 女觸法可罰最重2千4百元

對於這起事件,彰化火車站長李兆平指出,「車輛損傷的部分是沒有,車次延誤的部分也算是輕微,基本上這個屬於一個虛驚的事件,並沒有造成事故」。而警方也表示,女子行為明顯觸法,將可開罰最重2千4。只是人命關天,要是火車出軌,恐怕釀成更嚴重的傷亡,到底女子是否涉及吸毒、想不開,或是惡作劇,警方都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