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雨狂炸,台南多處地區傳出積水災情
  • 黃偉哲在臉書提醒民眾外出小心,卻意外引發論戰

雨炸南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6)天一早在臉書上發文,請市民注意交通安全,不料,卻意外引發網友「放假」、「不放假」論戰,對此,黃偉哲緊急出面澄清,表示「因為大雨屬短暫性強降雨,各地積淹水都退得差不多」。另外他也強調,「只要每小時雨量超過300毫米,或其他因素造成上下班困擾,一定會適時發布訊息」。

台南多處地方淹 網掀放假VS.不放假論戰

大雨狂炸,台南多處地區傳出積水災情,市長黃偉哲在臉書上po文,提醒民眾出門在外行車小心,不過這偏貼文引發網友論戰,有人留言抱怨,「雨大成這樣,不敢騎車出門」、「市長大大要宣布放假了嗎?」,更有人說「已經放棄自己先請假了」,不過,也有人出面替黃偉哲說話,表示「如果不想上班,就直接跟公司請假吧」、「路上沒看到淹水,實在不可能宣布放假啦!」,雙方意見一來一往引發論戰。

被罵翻! 黃偉哲:只要時雨量逾300毫米會發訊息

網路戰火延燒,黃偉哲趕緊親上火線說明,他指出,台南災害應變中心已在昨(25)天三級開設,各單位都上緊發條,絕不鬆懈。至於放假問題,黃偉哲表示,「將持續密切關注天氣情況,若降雨超過300毫米,或者有其他因素造成上下班困擾的話,將適時向市民發布消息」。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