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長擔心除了武漢肺炎之外,秋冬還有流感會一起流行,流感疫苗提前出現預約潮
  • 今年從7月底開始就有家長預約,直到8月底已有將近500人預約施打流感疫苗

全球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還沒趨緩,甚至出現二度感染者,眼看著秋冬季節就要來臨,擔心到時候還有流感會一起流行,現在流感疫苗也搶破頭,家長們趕緊到診所,提前幫孩子預約施打流感疫苗,相較去年同期一間診所預約人數不到5人,今年從7月底開始,就有家長預約全家大小都來施打。醫師也提醒,施打流感疫苗可以減少相關的肺炎症狀,減少不必要的擔心。

秋冬「雙重夾擊」? 診所現流感疫苗預約潮

「請問流感疫苗可以開始預約了嗎?」家長帶著小朋友到診所看病,迫不急待詢問能不能預約施打流感疫苗。眼看秋冬季節就要來臨,擔心除了武漢肺炎之外,還有流感會一起流行,流感疫苗提前出現預約潮。

過去大部分9月開始,才會有民眾詢問施打流感疫苗,到了10月開打前,一間診所預約人數不到5人,但今年從7月底開始就有家長預約,直到8月底已有將近500人預約,自費預約人數也增加,預估總量恐怕破百萬劑。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指出,在武漢肺炎疫情流行的時候,有發燒症狀可能會被當成新冠病毒的高危險群去做檢驗,甚至要隔離、住院,會帶來不必要的困擾,所以在新冠疫情升高的時候,打流感疫苗是必要的。

搶快!全家預約施打 自費疫苗也搶手

今年的公費疫苗10月5日開打,備齊605萬劑的四價疫苗,含有A型、B型的疫苗株,接種對象和去年相同,但今年不分階段施打,就怕供不應求,民眾可以選擇國產疫苗,大部分家長也可能會選擇自費施打進口疫苗。

秋冬季節來臨,新冠肺炎疫情還沒穩定就得面對流感季,家長紛紛提前預約,就怕到時疫苗一針難求。

台北/徐郁潔、林昭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