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今日凌晨就大雨不停,仁德區和永康區等地都有淹水的狀況。圖:台視新聞
台南今日凌晨就大雨不停,仁德區和永康區等地都有淹水的狀況。圖:台視新聞
  • 第六河川局上午7時12分調查,感應器測得仁德區保安路一段保安火車站旁地下道積水173公分

受到西南風增強的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南部5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南今(26)日凌晨就大雨不停,仁德區和永康區等地都有淹水的狀況。

第六河川局上午7時12分調查,感應器測得仁德區保安路一段保安火車站旁地下道積水173公分,員警據報後抵達現場管制交通,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調派人車到場查看,現場地下道水已淹滿,現場員警拉上警戒線管制交通,兩側均禁止人車進出,淹水最深約有180公分以上。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在Facebook發文提醒民眾交通出入請注意安全,台南災害應變中心昨晚20時已三級開設,目前已有20個抽水站在抽水中,喜樹站、海東D站等29站起抽,總抽水量約為157萬噸;下營站、本淵寮A抽水站等20站抽水中。

預計未來6小時降雨區域包括安平、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七股、將軍、佳里、西港、安定、麻豆、永康、仁德、歸仁、新化、善化、關廟、左鎮、新市、柳營、東山、玉井、南化等區。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