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區大同路570巷近日改為單行道。圖:台視新聞
桃園龜山區大同路570巷近日改為單行道。圖:台視新聞
  • 桃園龜山區大同路570巷原本是雙向道,一週前經由道路主管機關變更為單行道
  • 警方考量到公告時間至今只有一週,決定先行勸導

桃園龜山區大同路,有路段原本為雙向道,近日經過道路主管機關變更,改為單行道。雖然巷口有設置禁止進入的標誌,但不少民眾卻還是開進單行道內,險象環生。警方表示會先行勸導,如果再違規將會開罰。

警方考量僅公告一週 勸導後再違規將開罰

小貨車開出巷口,遇上警方攔下告知,才知道原本是雙向道的巷子已經改為單行道。桃園龜山區大同路570巷,這條狹窄巷道在一週前,經由道路主管機關變更為單行道。不僅區公所發出公告,巷口標誌也清楚寫著「單行道禁止進入」,但仍有汽機車駕駛無視標誌,駛進巷內。

警方考量到公告時間至今只有一週,決定先行勸導,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副所長張學敏表示,勸導後如果再違規,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1項1款,處新台幣600元至1,800元罰款。

狹窄巷道內,多輛汽機車逆向行駛,險象環生,由於一出巷道就是萬壽路,許多要通勤到台北的上班族貪圖方便,選擇走這條捷徑。

民眾為了節省時間選擇逆向,不僅造成狹窄巷道內交通壅塞,一不小心,還有可能導致車禍,害人害己。 

桃園/林注強、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