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予維特齊的紀念議事槌及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圖:台視新聞
授予維特齊的紀念議事槌及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圖:台視新聞
  •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將於8月底,率領多達90人的參訪團來台
  • 為了接待維特齊訪團,立法院全院備戰,演練相關流程

台灣防疫有成,外國政要陸續來台參訪。繼美國、日本後,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也將於8月底,率領多達90人的參訪團來台,並造訪立法院,做國會交流,讓防疫面臨重大考驗。立法院今(25)天上午先在議場內演練流程,全程做好分流,包含通道、座位及廁所都不會共用。

捷克議長9/1演說 立院贈「紀念議事金槌」

維特齊將於8月底訪台,9月1日在立法院發表演說,隨後轉赴台北美福飯店進行午宴,下午則到宜蘭參訪。為了接待維特齊訪團,立法院全院備戰,副秘書長高明秋今天到議場視察流程演練,並展示出外交一等獎章和紀念小物。

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表示,維特齊不畏中國強權打壓,率團訪台,也是台灣非邦交國首位到立院演說的議長。屆時游錫堃將代表立法院,致贈紀念議事槌、一等獎章。

授予維特齊的紀念議事槌及國會外交榮譽一等獎章。圖:台視新聞

迎捷克90人團!立院議場備戰演練流程

正值疫情期間,捷克團如何防疫也成為焦點,高明秋表示,原則上會請所有委員先進場,並全程配戴口罩,且議場裡面的廁所設施、通道及座位都會做分流。

捷克團訪台 游錫堃:國際禮儀兼高規格防疫

台灣與捷克全程保持安全距離,連廁所都不放過,訪團入境前、後還得經過3次篩檢,防疫高標準,游錫堃也掛保證,「會兼顧國際禮儀和防疫需求,做好接待的工作」。國會交流大突破,防疫也不能留下破口。

台北/張元春、林楷鈞 責任編輯/朱怡玟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