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昨(24)日到新北市汐止拜廟祈福。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昨(24)日到新北市汐止拜廟祈福。圖:台視新聞
  • 有支持者看到桌上的碗盤和一張擦拭過的衛生紙,竟然拿起手機拍照,還說這些是總統用過的,要好好「珍藏」
  • 前國安特勤人員批評,總統用過的衛生紙,要是落入有心人甚至共諜的手中,總統的身體健康狀況只怕全都露

總統蔡英文昨(24)日到新北市汐止拜廟祈福,在廟方安排下用餐,吃了魷魚羹、麻糬等小吃,沒想到蔡英文離開後,有支持者看到桌上的碗盤和一張擦拭過的衛生紙,竟然拿起手機拍照,還說這些是總統用過的,要好好「珍藏」。但前國安特勤人員批評,總統用過的衛生紙若被有心人士或共諜拿到,恐怕就能掌握總統的健康狀況。

總統蔡英文一下車就受到里民鄉親熱情歡迎,來到新北市汐止 拜廟祈福,更在廟方安排下,品嘗當地美食,沒想到蔡英文用完餐離開後,桌上留下的碗筷、用過的衛生紙,引起支持者高度興趣。

前特勤憂總統健康密碼外洩 落有心人手中

蔡英文擦過嘴巴的衛生紙和碗筷,民眾竟然視如珍寶,說這是總統用過的,要好好珍藏,但前國安特勤人員批評,總統用過的衛生紙,要是落入有心人甚至共諜的手中,總統的身體健康狀況只怕全都露。

北韓現任與前任領導人金正恩父子,在這方面就特別小心,出門在外,用過的東西走到哪收到哪,尤其是出國訪問,更是滴水不漏。但台灣並非北韓,國情不同,目前並沒有類似規定。特別是那張衛生紙總統是否有用過,只怕也很難查證。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過去替高雄市長陳其邁輔選時,他都會拿毛巾擦汗,很多人也希望有他的「原味毛巾」,相信如果是英粉,想要有總統已經使用過的這些餐具也是可以理解的,不過應該要尊重國安單位的考量。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認為,對元首的維護要非常小心謹慎,即使粉絲喜歡蔡英文,在維安的處理上面可以更細膩一點。

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