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和黨全代會第一天就提名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跟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 川普表示會沿用2016年黨綱,黨綱中包含遵守1982年雷根總統對台提出的六項保證

美國共和黨於當地時間24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會議中心,舉行為期4天的全國代表大會,有別於民主黨全代會,共和黨第一天就提名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跟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2020總統大選角逐連任,還表示要守住參議院多數,奪回眾議院多數,並表示會沿用2016年黨綱,黨綱中包含遵守1982年雷根總統對台提出的六項保證。

共和黨全代會24日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拉開序幕,第一天就提名川普跟彭斯為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川普一上台就笑得合不攏嘴,享受支持者的歡呼。

共和黨全代會開幕 川普:連任讓美更偉大

川普強調,這是美國史上最重要的選舉,如果拜登當選,美國可能朝可怕的方向前進,如果自己連任,美國會變得更偉大。川普還提到2016年大選期間,競選團隊被民主黨監聽,並再次拿郵寄投票開刀,警告支持者民主黨可能透過郵寄投票欺騙選民。

川普拚連任不罷休,全代會為期4天,川普每晚都會亮相,將在最後一天在白宮南草坪接受提名後發表演講。共和黨也放話,不只要贏得連任機會,還要守住參議院多數,奪回眾議院多數,並表示繼續沿用2016年黨綱,黨綱中包含遵守1982年雷根總統對台提出的六項保證。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