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推紙本藝FUN券,8月31日起「三族群」可以到四大超商或文化部官網登記。圖:翻攝自文化部官網
文化部推紙本藝FUN券,8月31日起「三族群」可以到四大超商或文化部官網登記。圖:翻攝自文化部官網
  • 文化部推「紙本藝FUN券」,只開放年齡在65歲以上或18歲以下,以及身心障礙者申請
  • 8月31日起到9月6日前開放註冊,可到四大超商事務機或上官網登記,9月8日抽籤後,隔天就可領券使用

文化部加碼推出的「藝FUN券」,受到民眾熱烈歡迎,為了照顧沒有手機的弱勢及年長族群,文化部宣布再推出第二波,這回採紙本券的方式,且只開放年齡在65歲以上或18歲以下,以及身心障礙者申請,8月31日起到9月6日前開放註冊,登記方式比照預購口罩,可到四大超商事務機或是上官網操作,9月8日抽籤後,隔天就可領券使用。

600元60萬份 首波未中「數位弱勢族群」可抽

有了藝FUN券加持,電影院人潮明顯回溫,文化部再宣布,加碼第二波!為了友善弱勢及年長者,藝FUN券2.0採用紙本券,申請資格也有限制,除了年齡得在65歲以上或18歲以下,也開放領有身心障礙證明者申請,只要第一波沒中簽,就能擁有第2次抽獎機會,預計抽出60萬份,中籤率和前一版數位藝FUN券一樣維持8%。

4大超商、官網申請 9/8抽籤 憑健保卡超商領

紙本藝FUN券,預計8月底到9月6號開放註冊,登記方式比照預購口罩,可到四大超商事務機操作,或是上官網申請,9月8日抽籤後,隔天就可領券使用。至於領取方式,則是在早上9時至晚上9時間,憑健保卡就能到超商領券。

為方便掃描更改面額 1百、2百、3百元各一張

不同於藝FUN券1.0,有6張100元面額可使用,改版後,分為3種面額,分別是1百、2百及3百元各一張,消費時出示紙本券上的QRcode,掃描後就可折抵。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應該不會比照1.0,一直覺得非常抱歉,造成126這種「慘案」,但更好的方法還在討論中,新設計會顧及到掃描及攜帶的方便性。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