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囂張!共機趁蔡總統返台 挑釁三小時

中共軍機疑似又挑釁,而且這次針對的可能是總統蔡英文!蔡英文昨(23)天前往金門參加活動,搭乘總統專機「空軍一號」返回台北時,有網友透過飛行追蹤網站發現,在總統專機飛行期間,疑似有共機在台海中線以東,來回繞圈盤旋長達近3小時,挑釁意味相當濃厚。對此,國防部表示,海空動態都在掌握中。

蔡英文昨天到金門出席「823戰役62週年」公祭暨追思活動,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首次到金門參與,國軍也在當天曝光「戰到一兵一卒」影片,強調護衛台灣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23日前往金門參加追思活動。圖:台視新聞

和我方最近距離2百公里 共機挑釁意味濃

但可能因此刺激對岸,傳出蔡英文搭機返回本島時,中共軍機也出動。有網友在飛行航跡網站發現,中共偵察機疑似在上午11點27分,飛行到台灣西南空域,接著在附近開始盤旋繞圈,繞到下午2點20分,在台海周邊挑釁至少173分鐘,而且兩架飛機最近的距離只有200公里,大約半個台灣,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傳出中共軍機疑似挑釁總統專機。圖:台視新聞

我方在中午已返台「不影響」國防部:掌握中

對此,國防部空軍司令部強調,相關海、空動態都有掌握,並適切應處,安全掩護,狀況正常,對於臆測內容,空軍不須評論。

「訊息與事實有落差」 立委:烏龍成分高

據了解,蔡英文在11點半搭空軍一號返台,一個小時後就已抵達台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總統專機到金門是沒有打開空中識別器,共機如果進到我們的ADIZ(防空識別區),將近三小時的時間,油料有那麼多嗎,因此認為「烏龍」成分比較高。

只是共機挑釁的時機敏感,是針對蔡總統而來,還是高調的美軍而來,沒人能說得準。

台北/陳儀蓉、劉昱駿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