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流出時代力量配票錄音檔,內容疑似是黃國昌飆罵曾玟學在去年決策委員會中跑票
  • 曾玟學得知消息後,昨(23)晚在臉書上宣布退黨
  • 黃國昌表示,錄音檔遭到有心人士惡意剪接、斷章取義

時代力量即將改選決策委員,但網路卻流出時代力量配票錄音檔,直指前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砲轟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跑票,曾玟學得知消息後,昨(23)晚在臉書上宣布退黨。

時力鬧內鬨!黃國昌飆罵曾玟學錄音檔流出

時代力量將於25日改選決策委員,但有一個名為「莫羽靜與她的墨水故事」的粉專在臉書發文表示,「黃國昌把持時代力量最大派系徐昌敏派,長期黨內選舉搞黑箱內定,歷屆黨主席也都只是魁儡」,並公布一份錄音檔。

內容疑似是黃國昌不滿曾玟學在去年的中央決策會討論立委提名小組成員時,未將票投給前主席徐永明,黃國昌飆罵:「當初曾玟學選得上決策委員會,我講句不客氣的,沒有我支持,選得上嗎?」

暗黑錄音檔槓黃國昌 曾玟學:退出時力

曾玟學聽到錄音檔後,昨天深夜10點多在臉書上自行宣布,即日起退出時代力量,他表示,「除了錯愕,更多的是失望,想了一整天,該放下的還是要放下,我想我沒辦法在這種組織文化中繼續下去」。

曾玟學表示,他一直都知道、也感受到黃國昌對這個政黨的影響力與控制力,時力的從政者很少有人敢違逆其意見,甚至在黃國昌退出決策圈後,任何重大決定也須和其商討,「在這種文化的團體中,表達不同意見,是不被鼓勵的」。

曾玟學說,不知道時力是否有一天能走出這樣的組織文化,成為一個真正帶給年輕人希望的政黨,但他會在苗栗縣以無黨籍議員的身分繼續努力。

嗆「沒我你選得上嗎」 黃國昌:錄音檔遭剪接

對此,2019年初卸下黨主席職務的黃國昌今(24)天凌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得知曾玟學退黨感到十分錯愕。他說,有部分人士惡意剪接不同時點與脈絡的私下聊天錄音,透過斷章取義的方式,進行扭曲中傷,他厭惡這類匿名放話,不願隨之起舞,希望曾玟學能繼續留在時代力量,共同繼續努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