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總統蔡英文日前嗆聲前總統馬英九「卑躬屈膝」,馬英九對此回嗆,他執政8年從來沒有卑躬屈膝過,「蔡總統應該先檢討自己」
  • 藍營大咖齊聚郝柏村追思會,外界關注也十分關注下任主席人選互動情形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月逝世,選在今(23)日舉辦追思會,國民黨與軍界紛紛出席,尤其被外界點名下一任國民黨主席的可能人選也通通出席了。包含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甚至前總統馬英九都被點名可能回鍋。

舉蔡卑躬屈膝實例 馬:我跟習見面平起平坐

 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22日主辦「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時,抨擊總統蔡英文外交政策濕力,導至台海陷入空前危機。總統蔡英文於臉書上重砲回擊說,「受人民託付領導國家的人,千萬不能抱持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以為在主權議題上卑躬屈膝,或是對民主價值不吭一聲,就能換來所謂的和平」。

對於蔡總統的說法,馬英九對此回嗆,他執政8年從來沒有屈膝過,蔡英文倒是非常多次,「蔡總統應該先檢討自己」,並還接連舉例三次蔡英文的「卑躬屈膝」。

馬英九表示,他任內簽署23個協議,每一個都是平等互惠;最後一年跟習近平在新加坡見面,也是平起平坐,從來沒有任何「卑躬屈膝」的情況。

馬英九指出,台灣的漁民到沖之鳥島附近去打漁,被日本人驅趕,結果蔡政府一聲都不吭,這個才叫做「卑躬屈膝」。

而前副總統吳敦義對此,也加入戰局,表示蔡英文如果這樣口出惡言,是根本沒有資格做中華民國的元首,並於轉身離開時,繼續碎念「口出惡言算什麼總統」。

郝柏村追思紀念會 藍營下屆黨魁人選同台

外界也關注,這場追思會讓藍營大咖齊聚,尤其被點名的未來黨魁人選通通強碰,其中韓國瑜是遭罷免後第一次在台北公開露面,還有韓粉到現場加油打氣。但對於旁邊的聲音,韓國瑜都是笑笑帶過,快步走入追思會場。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受訪時對此表示,他跟韓國瑜是真的好朋友,今天追思紀念的場合,就不談其它的話題。

韓國瑜現身掀騷動 胡志強不慎遭推擠跌倒

另外,藍營大咖入場也發生插曲,韓國瑜的現身引發粉絲追逐,讓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受到推擠,突然重摔一跤。這場追思會藍軍幾乎全員出動,每位人士一舉一動也成為媒體焦點。 

台北/陳儀蓉、林楷鈞、曾俊瑋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