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群攻佔金門古寧頭某古厝,甚至開始準備築巢。圖:台視新聞
蜂群攻佔金門古寧頭某古厝,甚至開始準備築巢。圖:台視新聞
  • 金門古寧頭一間古厝,日前遭到蜂群襲擊,整棟建築從屋頂到屋內,幾乎都被攻占
  • 養蜂達人提醒,看到蜂群聚集在某個地方的話,盡量不要驚擾牠們,並立即找專業人士幫忙

金門古寧頭一間古厝,日前遭到蜂群襲擊,整棟建築從屋頂到屋內,幾乎都被攻占,這群不速之客還想要在屋簷下築巢,嚇得屋主和小朋友都快不敢回家,所幸養蜂達人即刻救援,讓蜂群鎮定下來後帶回飼養,也讓屋主鬆了一口氣。

養蜂達人即刻救援!餵食糖水後捕捉帶回

疑似這間古厝附近有人除草驚動到蜂巢,並驚動到蜂巢,結果古厝慘遭蜂群攻占,還準備築巢,從屋頂到屋內,全都被不速之客包夾,屋主家的小孩見狀,甚至不敢走進屋內,如此的情況至少持續半個小時。所幸養蜂達人即時趕到,並進行專業處理,研判可能因為金門最近乾燥少雨,導致蜂群採不到蜜,才會變得瘦弱甚至餓死,所以調製糖水餵食,先讓蜜蜂恢復體力,鎮定下來後,再用捕蜂袋帶回飼養。

養蜂達人提醒,看到蜂群聚集在某個地方的話,盡量不要驚擾牠們,並建議可以撥打119,找專業人士幫忙,避免危險。

金門/翁明雅、周利庭、楊文豪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