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公布違規收居家檢疫飯店名單,五星酒店晶華酒店名列其中。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公布違規收居家檢疫飯店名單,五星酒店晶華酒店名列其中。圖:台視新聞
  • 台北市政府公布,違規收居家檢疫旅客的旅館名單,包括知名的五星級酒店晶華酒店在內,共有18間
  • 原訂下午5點公布違規名單,卻延遲一小時才公布,傳出因一名晶華酒店的外籍旅客,遲遲不願離開

台北市政府日前踢爆,有一般旅館竟然違規讓返國居家檢疫旅客入住,對此台北市政府昨(21)日傍晚公布違規名單,包括知名的五星級酒店晶華酒店在內,共有18家星級旅館和飯店,限期28日前改善,否則將依法開罰。只是,原訂下午5點公布違規名單,台北市政府延遲一小時才公布,傳出是因為一名在晶華酒店的外籍旅客,遲遲不願離開。對此晶華酒店回應,這位客人是從觀光局的旅宿組撥過來的,無法強制客人離開,這位居家檢疫民眾,在12點完成14天檢疫後就退房。

「非防疫旅館」大清場! 北市府公布18家名單

專業消毒人員背著重裝,沿著樓梯走道逐層消毒,房間內桌子、床鋪、洗手間、電話按鍵,防疫旅館每個小細節都不能馬虎,但台北市政府日前主動踢爆,台北市竟然有 38家沒申請的旅宿業者,違法收住居家檢疫旅客。人數高達400多人,要求21日前限期清場。

北市府說到做到,違規名單一公布,赫然發現位在中山區的知名五星級飯店晶華酒店,就在違規名單當中,另外全台北市其中的7個行政區,分布東西南北,連同晶華酒店共有18家各星級旅館和飯店,通通不是防疫旅館,卻都違規收返國的居家檢疫旅客。

外籍客不離開列違規 晶華:是觀光局撥來的

而原訂21日下午5點公布違規旅宿業者名單,台北市政府延遲一小時公布,傳出就是因為一名在晶華酒店的外籍旅客,遲遲不願離開。

對此,晶華酒店公關張小姐解釋,這位外籍旅客是從觀光局的旅宿組撥過來的,客人不願意搬離,晶華酒店也沒辦法強制客人離開,而21日晚上12點這位外籍客完成居家檢疫後就會退房。

「非防疫旅館」違規 28日起「按次」可重罰1萬5

針對違法旅宿業者,北市府將從8月28日起,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處新台幣3,000元至15,000元,若未改善會按次處罰。

綜合報導/台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