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今領取當選證書,也公布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圖:台視新聞
陳其邁今領取當選證書,也公布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圖:台視新聞
  • 繼第一波副市長在內的小內閣名單曝光後,陳其邁再公布第二波人事
  • 包含雄中校長「謝文斌」出任教育局長、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接任經發局長
  • 名單中如陳其邁所言,有9位女性官員,約占人事的1/3
  • 目前剩下農業和海洋局,牽涉到農漁民照顧,還在審慎徵詢人選

高雄市長補選出爐,今(21)天下午中選會抵達高雄,向勝選的陳其邁送上當選證書,繼第一波副市長在內的小內閣名單曝光後,陳其邁再公布第二波人事,包含雄中校長「謝文斌」出任教育局長、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接任經發局長。

9女官員占人事1/3 部分文官留任立刻上工

為求立刻上工,也保留部分文官,名單中正如陳其邁所言,有9位女性官員,約占人事的1/3。目前剩下農業和海洋局,牽涉到農漁民照顧,還在審慎徵詢人選。接下當選證書,準高雄市長陳其邁24日將走馬上任,今天他再公布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外界熟知的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將出任經發局長;另外雄中校長謝文斌,則接掌教育局。至於擁有哥倫比亞博士學歷的董建宏,則出線新聞局長。

「用人不分黨派」 剩農業、海洋局長審慎徵詢

細看名單,當中有9個局處是女性官員,也有部分文官留任,實現陳其邁選前用人不分黨派的原則。力求推動市政、無縫接軌,所有局處僅剩農業和海洋局長還沒就定位。即將在24日展開為期2年4個月的高雄市長任期,陳其邁為力求小內閣同步到位,要全面上工。

陳其邁表示,「有幾位是我從中央借將的,這個陳勇勝擔任財政局局長,廖泰翔他是本身是台大的,財經的相關科系畢業,強調幾個特色,就是說在地年輕專業文官,要求是說能夠立刻上工,立刻解決問題。有幾位也是國民黨的,可能啦,因為我也不方便去問他們黨籍,到底是什麼,也沒有問過,牽涉到農漁民的照顧,有一些人選,我們希望說,能夠再做更多的一些考量。」

高雄/蕭志遠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