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印度一架防疫撤僑專機7日從中東的杜拜載運僑民回國卻發生意外,釀成19死、171傷
  • 但當時參與協助救援工作的26名當地居民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印度一架防疫撤僑專機7日從中東的杜拜載運僑民回國,不料卻在降落印度南部一個機場時衝出跑道,飛機掉落山谷導致機身斷成兩截,釀成19死、171傷。但現在又有壞消息傳出,當時參與協助救援工作的26名當地居民,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正在接受治療,至於當時飛機上是否有其他乘客確診,當局並未對外說明。

專機至少1確診者 搜救員「罩」不住也染疫

防疫撤僑專機日前風雨中失事衝出跑道斷成兩截,當時位在機場附近居民也立刻投入救援工作,但救難現場不少人口罩都未戴好,據了解,專機上至少有一名確診者空難時罹難,衛生單位在救災任務結束後,有要求機上所有生還者都需接受病毒檢測,只是沒有對參與救援的民眾進行篩檢,沒想到災難現場卻成了培養皿,至少26名參與救災的民眾確診武漢肺炎。

而確診者這段時間的接觸史也格外引發關注,印度目前正加大檢測能量,全國每天的篩檢人數逾90萬。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