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孽子殺母案件震驚社會,高等法院判決大逆轉,改判桃園砍殺母親的梁姓男子無罪,
  • 案發的社區住戶對此都表示,擔心到不敢出門,萬一男子返家居住,是否又會「吸毒吸到精神錯亂」隨意攻擊
  • 高院這次創全國首例,將梁姓男子責付給桃園市衛生局,遭外界質疑該行政機關並沒有戒護警力與強制力,恐難釐清責任歸屬

孽子殺母案件震驚社會,高等法院判決大逆轉,改判桃園砍殺母親的梁姓男子無罪,案發的社區住戶對此都表示,擔心到不敢出門,萬一男子返家居住,是否又會「吸毒吸到精神錯亂」隨意攻擊。

據了解,梁姓男子過去就是詐騙集團車手頭,長期吸毒並向母親拿錢,一要不到錢就大呼小叫,如今狠心殺母,卻因為「吸毒吸到喪失辨識能力」而二審無罪、當庭釋放,雖然因為其它傷害案件,又被送進監獄,但僅需執行不到2個月,就能重返住處,這也讓社區居民感到非常害怕,表示倒垃圾時間,大家都非常緊張,認為「媽媽都敢殺了,何況是別人?」

對峙喊腳傷「流血會死」 被逮才稱吸毒疑脫罪

承辦該起案子的員警透露,梁姓男子當時跟警方對峙時,在屋內大吼大叫,說自己腳受傷,失血過多會死掉,得趕快送醫,被逮後才說自己有吸毒。

演很大!應訊眼神清澈 見母屍冷血未流眼淚

該進一步員警指出,問訊過程中,梁姓男子強調自己精神有問題,喝了很多酒,還有吸安非他命,但他神色相當鎮定,母親慘死自己刀下,全程也冷血沒流一滴眼淚,講話都很正常;不過只要一被問到「為何殺媽媽?」就會開始裝瘋賣傻、答非所問,全程根本都沒說實話,員警質疑梁姓男子是為了脫罪,而全程演戲。

憂吸毒成「保命符」 孽子無罪高檢署將提上訴

高檢署對此已經決定提起上訴,法務部長蔡清祥亦罕見說重話表示,以為吸毒喝酒,讓自己處於無辨識能力的狀況下,就可以為所欲為,甚至犯罪免受刑事處罰,這種想法是錯誤的。
高院這次創全國首例,將梁姓男子責付給桃園市衛生局,遭外界質疑該行政機關並沒有戒護警力與強制力,要是男子逃跑或在外惹事,這樣的責任歸屬恐難釐清。

律師劉韋廷指出,如果責付後,衛生局沒有看管好梁姓男子,他又再犯罪,那該機構就有法律上的責任,衛生局還要負責民事賠償或是國家賠償。
台北/張彤、侯正倫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