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縣衛生局日前針對無症狀自美返台少年在居家檢疫期間進行篩檢,結果確診為武漢肺炎
  • 指揮中心下令要政風處調查彰化縣衛生局
  • 副總統賴清德則力挺指揮官陳時中「積極、不推諉責任」

有關彰化縣衛生局日前針對無症狀自美返台少年在居家檢疫期間進行篩檢,結果確診為武漢肺炎,不過指揮中心卻下令要政風處調查,此事引發外界爭議。但副總統賴清德則力挺指揮官陳時中「積極、不推諉責任」,更要大家給予掌聲及鼓勵,讓「鐵人部長」帶領台灣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好。

彰化縣衛生局對居家檢疫者進行採檢時間已長達半年,日前因自美返台少年遭驗出無症狀陽性,事件也因而爆發,但陳時中請政風單位調查的舉動也引起各界議論。對此,賴清德今(21)日受訪時表示,台灣防疫成功的模式來自「中央跟地方合作」、「全民團結」,而這個成功模式得來不易,也呼籲大家要「珍惜」。

賴清德說,要相信並接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導,過去錯誤不能再犯,要更團結合作才能因應新的挑戰。而提到陳時中,他也說,陳時中人稱「鐵人部長」,不僅壓力大、體力耗支也大,可我們看到陳時中非常積極,不推諉責任,把所有的防疫責任一肩扛起,因此我們應該給予掌聲鼓勵及支持,讓陳時中在帶領台灣防疫工作時更加有力,也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