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防部士兵遭霰彈槍擊傷。圖:台視新聞
花防部士兵遭霰彈槍擊傷。圖:台視新聞

花蓮晚間傳槍響!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一名余姓士兵,昨(19)日晚間趁休假和王姓女子相約到朋友的洗車場聊天。但王姓女子疑似和另一名黎姓男子爆發感情糾紛,雙方談判破裂。但黎姓男子竟持霰彈槍對女子開槍,過程中卻誤擊20歲的余姓士兵,造成他左胸和臉部都有明顯槍傷。而警方獲報趕抵現場,隨即逮捕開槍的黎姓男子,訊後被依殺人未遂等罪移送偵辦。

花蓮市區夜裡驚傳槍響,警方調查,中彈的余姓士兵19日晚間趁著休假,和王姓女子相約到花蓮市的一間洗車場找朋友,不過王姓女子疑似和另一名黎姓男子之間有感情糾紛,黎姓男子憤而到洗車場,找女子談判。但雙方談判破局,黎姓男子一度離開,最後折返拿出預藏的霰彈槍朝女子開槍,沒想到卻誤擊余姓士兵。但黎姓男子被捕後卻辯稱是槍枝走火才會誤傷。

軍方稱士兵被流彈波及  「非介入感情糾紛」

據了解,黎姓男子落網後,被查出背包裡除了改造霰彈槍還有藍波刀,警方訊後依照殺人未遂等罪嫌函送偵辦。至於重傷的士兵,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軍方也回應,會配合調查;而槍枝來源,警方將深入追查,釐清案情。

花蓮/陳勁曄、林宸佑、阮賢偉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