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姓男子37刀殺母,高等法院大逆轉改判無罪。圖:台視新聞
梁姓男子37刀殺母,高等法院大逆轉改判無罪。圖:台視新聞
  • 37刀殺母,高等法院大逆轉改判無罪
  •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梁姓男子,前年涉嫌持刀砍殺母親37刀,遭判無期徒刑
  • 但本案送高等法院審理時,今(20)天逆轉改判梁男無罪,並責付給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37刀殺母,高等法院大逆轉改判無罪!桃園市中壢區一名梁姓男子,前年涉嫌持刀砍殺母親37刀,一審依桃園療養院鑑定,梁姓男子因吸食安非他命中毒,有精神障礙。不過,檢方仍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無期徒刑。但本案送高等法院審理時,經鑑定男子犯案時因吸毒造成「藥癮急性發作」弒母,犯案當下並無辨識能力,今(20)天逆轉改判無罪,並責付給桃園市政府衛生局。

這起驚悚事件發生前年10月18日,有詐欺及毒品等前科的梁姓男子,因吸食安非他命,導致精神不穩定,又和母親發生口角爭執,竟拿刀追砍母親37刀,甚至殘忍將母親的頭顱砍下,朝住家陽台丟到社區內。鄰居發現後嚇得急忙報警,警方隨即逮捕梁男。檢方審理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梁男起訴。一審時,因家屬求情不要判死,加上法院認定梁男犯案時,失去辨識所作行為不法的能力,因此減刑獲判無期徒刑。

但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根據原審桃園療養院鑑定報告,認定梁男犯案時因吸食毒品,影響辨識能力,最後依照刑法19條第1項規定,改判梁男無罪。高院合議庭也宣判,將責付給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將梁男帶回處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