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拍板調漲!勞動部昨(18)日宣布,月薪調至2萬4千元、時薪則從158元調整到160元。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出席「三三會」與企業大老對談時提到,勞資在相互體諒原則下,微幅調漲工資 ,希望大家攜手度過眼前挑戰。而工商大老對於調漲也持正面態度,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可以接受這個調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雖然勉強同意,但仍希望政府能有配套措施。

面對後疫情時代,蔡政府端出牛肉,加碼推動「紓困3.0」特別預算2100億,逐步落實6兆元擴大投資。蔡英文表示,透過消費、民間投資和公共投資等3個引擎同步點火,她也有信心面對重組的過程,無論是產業政策、金融政策、人才培養還有基礎建設等方面皆會多管齊下。

至於勞動部公布基本工資的調漲,蔡英文也感謝勞資雙方,在相互體諒下微幅調漲工資。對此,林伯豐表示,「我們是一直期待,是在疫情過後再來調整,既然已經訂了也不希望勞資的對立,政府做的這些勞資的對立,不希望它惡化,所以我們也能夠同意這樣來執行」。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