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有知名企業家向總統川普推薦,「夾竹桃苷」可作為治療新冠病毒的特效藥
  • 不過科學界目前還無法證實「夾竹桃苷」的效用,美國食藥局也尚未批准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延燒,各國都在尋找最有效的療法。最近有美國知名企業家向總統川普推薦,有毒植物夾竹桃的提取物「夾竹桃苷」,作為治療新冠病毒的特效藥。不過科學界目前還無法證實「夾竹桃苷」的效用,美國食藥局也尚未批准。

治療新冠病毒,據傳又有新藥方。美國枕頭大廠 MyPillow 創辦人麥可.林德爾(Mike Lindell),7月會見川普時,大力推薦用夾竹桃苷,治療或預防新冠病毒。他透露,川普聽到消息後大為振奮,承諾會要求美國食藥局盡快核准這項療法。

號稱2天可治癒新冠 尚無足夠數據證實療效

夾竹桃苷是從夾竹桃這種有毒植物提取,內含的活性化學物質跟心臟病藥物「毛地黃」的成分相似。林德爾引述製藥企業高層說法,主張夾竹桃苷可在兩天內治癒新冠病毒,考慮以膳食補充劑形式推出。

不過目前沒有足夠數據證明夾竹桃苷的效用,美國食藥局也尚未批准這項療法。眼看美國染疫死亡數突破17萬大關,各界都想盡快找出有效療法,但若病急亂投醫,恐怕只會讓疫情雪上加霜。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