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領銜推動公投綁大選。圖:台視新聞
江啟臣領銜推動公投綁大選。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歷經總統大選敗選後,罷韓及高雄市長補選戰役又接連失敗。黨主席江啟臣在今年3月上任積極改革仍無力止血,黨魁威望更是搖搖欲墜,近期更傳出檯面下,新一波權力競爭悄悄展開。據了解,黨內「保江派」主要以黨務系統及部分青壯派人士為主,而「反江派」則是以民代系統,為大宗,這股反江勢力,不排除九月的全代會上要給江啟臣難堪。

高雄市長補選大敗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首度公開露面,但藍營吞下今年第三敗仗,黨魁威望搖搖欲墜。選後,藍營啟動「檢討」機制,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和組發會主委葉壽山下台一鞠躬,不過葉壽山的去職似乎也象徵黨內想擺脫「韓流」。

國民黨欲迅速清理戰場卻傳出「反江派」和「保江派」二股勢力暗地裡沙盤推演,醞釀在9月的全代會上展開攻防大戰。而另一方面藍營則啟動「還我公投行動」,江啟臣領銜推動公投,要反攻民進黨展現「在野不讓」的決心,然而黨內新一輪權力宮鬥戲碼將上演,江啟臣面臨四面楚歌。

國民黨敗選 江啟臣:跌倒沒關係重整腳步再戰鬥

江啟臣表示,「補選結束,我們雖然跌倒,雖然選舉的結果不盡人意,但是檢討之後重整腳步,再度出發、繼續戰鬥,能夠爭取到更多的支持,這才是我們的目標跟方向」他說,不管是社會上哪個族群、團體或群體,對國民黨都是爭取支持的對象,過去如此、未來也會如此。

台北/陳儀蓉、葉凌帆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