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將在今(18)日展開一連4天的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拜登(Joe Biden)和賀錦麗(Kamala Harris)角逐2020白宮大位。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選在同一天展開快閃式造勢,搭乘空軍一號在明尼蘇達州進行一系列小規模的競選活動,大罵對手拜登,不過由於直接在空曠的停機坪上開講,強風吹歪了讀稿機,讓川普當場在台上暴走。

空軍一號成了川普的競選專機,走下樓梯後,直接在停機坪上開砲。對手陣營召開全代會的同一天,川普展開閃電式奇襲,在明尼蘇達州啟動快閃式小規模造勢,但場地太過空曠,缺點就是強風來攪局,讓川普又斷了理智線。台下250名鐵粉,就愛看川普暴走,就算把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比喻為上天的考驗,也聽得如癡如醉。

火力全開! 川普轟拜登妖魔化國家英雄

川普表示,拜登是極左派的魁儡,想摧毀美國邊境,廢掉警察,替孩童洗腦,將國家英雄妖魔化。川普說「這是上帝在考驗我,因為我拯救過美國的經濟」,川普甚至提到,上帝認為川普應該要在做一任總統。

由於停機坪風太大,川普還說「我今天講得很開心,因為風太大讓我看不到讀稿機,我必須邊講邊掰,這些沒用的人讓風吹來吹去,我說『搞什麼?』」。

反觀對手拜登將和副手賀錦麗,在民主黨全代會上正式接受黨內提名,一連4天的活動,配合防疫幾乎全改為現上直播,第一天的A咖講者就包括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和黨內初選勁敵桑德斯(Bernie Sanders),進一步拉抬人氣,也將迫使川普竭盡所能,瓜分媒體版面。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